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20-12-31 16:59      【点击】

12月30日下午,学校第三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决赛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20位参赛选手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的选拔脱颖而出,分获青年管理干部“业务精兵”和“岗位能手”荣誉称号,为贵州师范大学第三届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画上句号。


初赛管理业务能力测试环节


复赛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


本次竞赛在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指导下制定了方案,环节设计更优化、竞赛题目更新颖、分数权重更合理,学校132名35周岁以下,符合参赛条件的青年管理干部踊跃报名参赛。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包括管理业务能力测试、工作典型案例撰写两项内容,主要测试选手的基本理论知识、文字表达能力、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常用办公软件实务操作等;复赛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以思维导图和鱼骨图等创新方式展示讨论过程及结论,主要测试了参赛选手的团队协作、口头表达、辩论说服等能力以及自信心、进取心、情绪稳定性、反应灵活性等个性特点;决赛采取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方式,由评委根据参赛人员演讲表现现场评分。学校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为广大青年管理干部搭建了同台竞技、学习交流、展现风采、共同进步的有效平台,让大家受益匪浅。


决赛选手演讲环节


据悉,学校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已经举办三届,在广大青年管理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进一步丰富了学校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有效途径。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学习力,提高履职能力,勇做走进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改革稳定,为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