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参加心理学院心理学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心理学院      【日期】2020-12-29 17:00      【点击】

12月23日下午,心理学院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发挥心理学科优势,助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现场指导支部活动。心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院长潘运、副书记饶蕾、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主任王媛君同志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心理学教工党支部书记罗禹主持。



首先,罗禹带领与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大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随后,罗禹汇报了目前心理学教工党支部从事社会服务工作的总体情况,对服务学校、服务社区、服务司法、助力脱贫攻坚过程中,形成的“三服务一助力”的心理育人社会工作格局进行了介绍,还就新冠疫情期间,党员教师发挥专业优势所开展的大量工作进行了回顾。

支部组织委员程刚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与大家交流了支部在“十四五”期间,社会心理服务方面的发展规划。他谈到,支部要依托学科专业平台优势,继续将服务中小学、政府、司法系统、企业等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强化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进而带动全省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整体提升;学院教师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提升,发挥学科示范引领作用;在服务过程中,加强科研力量,积极促进成果转换。

支部其他党员结合活动主题和自身科研教学中的收获与感悟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谈到,下一步我们应立足师范,形成示范,加大应用型人才培养,同时要加强社会调研,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要结合疫情与自身学科优势,继续关注后疫情时代的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监测与辅导工作;要做足学科专业的“内夯外接”,对内培养好学生,对外立足需求、立足长效开展好服务;要与医学等其它领域学科融合发展,切实解决实际应用中产生的问题。



银熙惠在指导讲话中,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同时,她从“感悟伟大成果,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把握复杂态势,强化责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更加砥砺前行”等三个方面对学院党组织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在健康中国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来服务人才培养,提出了要求和期望。特别强调,心理学教工支部要发挥全国样板支部党建引领模范作用,在“深入学习研究抓融合;紧扣时代课题提质量;积极发挥优势做贡献;做好谋划开先局”等四个方面积极作为。

最后,她指出,明年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希望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不断续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