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召开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12-29 15:4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12月29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韩卉讲话,校长肖远平主持。校领导刘照惠、银熙惠、赵守盈、赵松、罗永祥、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校长助理史秋衡出席。

 

 

会上,副校长罗永祥结合学校情况,从课程思政概念由来、《纲要》文本解读、课程思政实施浅见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课程思政解读。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翟博文,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冉源懋,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副主任刘艳,音乐学院杨梦抒,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5位老师作交流发言;会议讨论了课程思政实施方案。

 

 

韩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践行“两个维护”,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组织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学校将课程思政要求贯穿到人才培养方案中;构建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互渗透的课程体系;开展课程思政专项评比,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注重交流研讨,不断总结提高;运用第二课堂开展课程思政成效明显。

韩卉强调,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高课程思政的育人效果,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加强领导,健全完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格局;要聚集主阵地,落实课程思政建设过程管理;要发挥价值引领,健全评价体系和监督机制;要加强制度建设,落实资金保障。

 

 

肖远平在主持会议时就抓好今天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强调,要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强化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根本保证;要注重观念更新,不断提升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抓好统筹谋划,把课程思政作为一个重点,积极融入到学校“十四五”规划中。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和教研室主任、系主任、学科负责人代表等2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