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会暨第五轮学科评估推进会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2020-12-29 15:38      【点击】

12月28日,贵州师范大学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会暨第五轮学科评估推进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五楼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副校长赵守盈,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校长助理史秋衡出席会议。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参评学位点所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学科所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专班各组组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肖远平主持。


 

赵守盈介绍了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前期准备及开展情况,学科评估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各参评学科就简况表填写情况和经验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学科评估工作专班各组组长汇报了各参评学科简况表填写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

肖远平从学科发展定位、评估资源整合和评估工作措施等方面对评估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韩卉从两个层面对学科评估工作提出了要求。首先,在认识层面,一是要认识到开展学科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学科评估是“双一流”建设的落实路径,学科评估是“立德树人”的方向引领。二是要认识到开展学科评估的意义,学科评估是体现学科、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学科评估的结果将影响学科、学校的地位,未来发展的机会和空间。其次,在操作层面,一是要求参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介入亲自抓,抽调精兵强将认真做,相关职能部门要无条件配合;二是要深入研学评估文件,吃透精神,把握要求,厘清核心指标之间的内在逻辑联系。三是要继续打磨完善优化评估材料,做到全面规范准确真实,既要体现学科基本情况,又要展示特色亮点;四是在评估过程中要虚心学习,取长补短,改进提高,争取比上一轮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