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在我校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地理科学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作者】教学质量监测中心 宣传部      【日期】2020-11-26 16:43      【点击】

11月25日,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地理科学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现场考查顺利完成,专家组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会议厅召开反馈会。专家组全体成员、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党委书记、院长刘云生,我校领导韩卉、肖远平、银熙惠、赵守盈、乙引、赵松、罗永祥、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出席反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数学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及核心课程教师代表,其他有师范专业的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专家组组长周泽扬主持。

 

 

会上,周泽扬代表专家组向学校作整体性意见反馈,介绍了专家组进校前和在校考查期间的主要工作及完成情况。

 

 

专家组认为贵州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教师教育,始终坚守师范教育本色,不断深化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在努力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好教师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形成了以实践能力为导向,以服务基础教育为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职能部门、学院和教师全力投入专业认证工作。开展专业认证以来,学校成立了工作专班,加大教学经费投入,坚持以问题导向加强了持续改进。两个认证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积淀丰厚,平台支撑坚实,学科优势有效支撑专业优势,师资团队优良,人才培养业绩突出。在多年专业发展实践和迎接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创新性地构建了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模型,达成度评价方法,科学合理。建议学校加强对实践教学环节监管,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相关数据平台,形成毕业生持续跟踪和多元社会评价的常态化管理机制。

 

 

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刘云生向认证专家团队的辛勤工作和智慧的付出、向贵州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建议学校强化评价引领,紧扣标准,加强持续改进,建成高质量的教师教育。

 

 

校党委书记韩卉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认为专家组的意见建议中肯客观、言真意切,不仅对参与认证的数学与应用数学、地理科学专业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对我校师范类及其他专业的建设与发展都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我校将认真分析、虚心接受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并贯彻落实反馈理念,深入开展自查自清,切实对照整改,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相关的专业建设取得实效,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同时,学校也将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举全校之力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周忠发、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震代表数学与应用数学、地理科学专业作表态发言。学院和专业将严格遵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围绕认证主线,把握认证底线,采取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条进行整改,全面推进专业教学改革,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