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大型舞台剧《天眼之魂》在我校巡演
【作者】本网记者 陈小然 刘心满 杨丹丹      【日期】2020-11-26 11:33      【点击】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开展的“共和国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首个以人民科学家、时代楷模南仁东为原型创作的大型舞台剧《天眼之魂》作为宣传工程剧目之一,于11月24日晚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礼堂进行巡演。中国科协调宣部副部长宋玉荣、中国科协调宣部综合处处长沈林芑、中国科协调宣部干部生文远、人民日报社贵州分社社长万秀斌、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哲彬、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数字资产部总经理魏艳、贵州省科协调宣部部长赵柳,以及《天眼之魂》策划、我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到场观看。

 

 

《天眼之魂》以多幕话剧的形式,将舞蹈,音乐融入话剧中。以南仁东团队为主体,讲述了“中国天眼”从预研到建成,在此过程中,他们不畏勘察时的恶劣天气,积极解决当地村民反对天眼建设的问题,克服天眼建设的重重困难,创造了“中国天眼”的传奇故事。使大窝凼及村民,因“中国天眼”的建设,在思想观念、生活方式等方面得到新的改变。

 

 

 

 

《天眼之魂》入选共和国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剧目后,我校对该剧进行了升级打造,由传媒学院、音乐学院师生共同参演,以更好的舞台效果再一次呈现在观众面前,精彩演绎南仁东的传奇人生,使观众再次感受到南仁东的科学精神和人格魅力,并再现了南仁东朴实而高尚、平凡而伟大的科学家形象。

 

 

《天眼之魂》话剧的巡演,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搞好学风建设,打好思政基础,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要求。同时为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切实推动科学家精神走进校园、走进大众的重要载体。《天眼之魂》体现的不仅是中国科学家们伟大的奉献精神,更是新中国天眼事业几十年,跨越星辰大海式的变化。

据悉,该剧演出将持续至11月26日,来自贵州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理工科专业学生代表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