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2020年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顺利结束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20-11-25 16:55      【点击】

11月21日,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历时两天,完成了培训任务、顺利结业,结业式于11月21日下午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式。

11月21日上午,校党委邀请省委党校王宏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专题报告,专题报告同时覆盖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和全校中层干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学校在家的校党委领导参加了学习,全校中层干部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共400余人。聆听了专题报告。



下午,培训班邀请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李军同志为大家作题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专题报告,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全面分析了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以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就新时期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指导。



两场专题报告结束后,本次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式。结业式上,银熙惠对本次培训工作的意义和成效予以肯定,她指出:这次培训班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机遇关头举办的,顺应形势、意义重大,培训紧扣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教育改革发展任务,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切实的成效。本次培训班的时间不长,但取得的成效明显:一是培训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遍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政治定力;二是培训突出问题导向,解决重点难题;三是拓宽工作思路,学到了有效方法;四是促进学习交流,收获了工作友谊。



银熙惠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新时期抓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务必要继续发扬知重负重、艰苦奋进的精神,做到:一要坚定政治信仰,二要履职尽责抓落实,三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切实将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事业前进的动力,为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新局面奠定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据悉,本次培训除专题报告学习外,还组织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了工作经验交流。全国首批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地环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红、学校层面样板支部机关党委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杨斌、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杨席宇、全国首批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生)求是学院党委体育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张怀德等4位同志,为培训班学员作了精彩的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和督促培训取得实效,培训班还安排了闭卷考核测试。



经过培训班全体学员努力,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表示,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及时、形式多样、内容内涵丰富,既有理论素质提升、思想认识提高,又有工作经验交流互通,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的发展阶段,以高质量基层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切实的作用。下一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将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主体责任和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为做好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做好新时期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继续奋进。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