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进校开展数学与应用数学、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第二级联合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作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宣传部      【日期】2020-11-24 13:07      【点击】

11月23日,受贵州省教育厅委托,由重庆市教育评估院组织,以重庆师范大学原校长周泽扬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专家组组长、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院长秦耀辰为地理科学专业专家组组长,一行14人来校开展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工作,认证专家见面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校领导韩卉、肖远平、银熙惠、赵守盈、赵松、罗永祥、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出席见面会。重庆市教育评估院教师发展与评估中心副主任田腾飞、研究人员喻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数学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及核心课程教师代表,其他有师范专业的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专家组组长周泽扬主持。



韩卉会见专家组一行



会上,周泽扬介绍了此次参与认证考查的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理念和标准、目的和任务、工作方式和时间安排等。他强调,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全面贯彻党中央对师范教育的要求,是全面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和工作抓手。



校长肖远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指导、检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新时期学校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实施推进情况。他表示,我们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并将虚心接受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完善教师教育培养制度,持续提升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震、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广斌分别代表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地理科学专业,围绕专业培养目标的修订、认证的主线和底线、教育实践和课程思政、名师和党团引领等方面对自评报告作了补充说明。

专家组围绕学校在专业认证过程中的持续改进、教师的分类评价、师范生的实习实训、以及学生的就业质量等方面进行现场询证,分管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举证说明。

会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图书馆、教师教育综合实训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学生事务中心,考查了“U-G-S”校外实践基地等。








据悉,本次认证工作考查时间共三天,将按照学校取证、专家查证的方式,通过座谈访谈、听课看课、查阅材料、内部交流的方式开展相关的考查工作,并于三日后向我校反馈现场考查的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