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讲座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专题学习
【作者】本网记者 文/李丹 柏雪 余梦芸 图/靳绚 马雪 罗雅彤      【日期】2020-11-23 10:40      【点击】

11月21日,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讲座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专题学习。贵州省委党校王宏教授应邀主讲,校领导韩卉、肖远平、刘照惠、罗永祥,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学员到场聆听。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



 

王宏紧扣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主题,从“胸怀两个大局,坚守党的政治定力”和“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两个方面讲解。他强调,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突显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净化政治生态。王宏认为,干部队伍在思想淬炼、理论武装方面,要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在政治历练、政治定力方面,要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在实践锻炼、斗争本领方面,要做到“练胆磨志长才干”;在专业训练、履职能力方面,要做到“善作善成能担当”。

银熙惠强调,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确保党对新时代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根本保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定盘星”;二要把严明政治纪律作为“紧箍咒”;三要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必修课”;四要把建设政治文化作为“动力源”。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大的政治勇气,为持续推进学校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更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