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安全稳定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本网记者 文/蔡柳 刘兴满 图/莫飞      【日期】2020-11-20 17:11      【点击】

11月20日,学校安全稳定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推进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多功能厅举行。校领导韩卉、肖远平、刘照惠、乙引、赵松、罗永祥、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出席,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校长肖远平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韩卉讲话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认识。要把“生命至上”放在突出位置,竭尽全力保护好学生生命安全。二要理清思路抓落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方面,要保障优化校内相关服务,从“管”“服”“消”“戴”等方面做好相关措施;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方面,要养成“节约为荣”的习惯,形成“浪费可耻”的氛围;在学生意外伤亡事件的专项治理方面,要从教育引导、排查发现、及时发现、应急处置四个环节预防事故发生;在“宪法小卫士”法制教育方面,要重视培养学生法制意识。三要强化督查保效果。要落实教育厅“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查现场)的督查方式,从“领导责任尽到没有,安排部署认真没有,师生员工知晓没有,各项任务落实没有”四个重点方面,有重点地分层督查,保证督查效果。



肖远平对相关工作提要求:一是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校园管理;二是关于学科建设工作,要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优势学科的支持力度,着力打造高峰和高原学科;三是关于“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各学院、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分析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认真谋划“十四五”主要发展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发展路径。



会上,副校长曾丽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学校安全稳定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作安排;副校长罗永祥就学生意外伤亡事件预防和处置专项工作方案、预防因心理问题引发意外伤亡事故专项工作方案作说明。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