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国家扶贫日”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10-16 16:10      【点击】

10月16日,学校“国家扶贫日”公益捐款仪式在花溪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讲话,教职工生代表参加。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当日下午4点,全校已有近2000名教职工(含求是学院和后勤服务集团外聘职工)、5200余名学生参加扶贫日募捐活动;其中,3000余名党员捐款、占全校捐款教职工生人数的近一半,收到捐款15万余元。


144C7

校党委书记韩卉募捐现场讲话


123EE

扶贫日募捐现场


这是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的“国家扶贫日”之际,学校组织开展的“深化一批科技扶贫”“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落实一次驻村深蹲”“发动一次微爱助贫”“组织一次产品采购”“举行一次扶贫募捐”的“六个一”系列活动之一。


校长肖远平率队赴榕江开展帮扶工作


近日来,学校紧紧围绕“深化一批科技扶贫”活动,于10月6日至7日组织贵州师范大学油茶产业技术服务专班赴天柱县挂牌并指导油茶产业发展,于10月12日与安龙县在学校花溪校区签订《贵州师范大学与安龙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于10月16日派校长肖远平带队深入榕江签订《贵州师范大学与榕江县人民政府深化校地合作助推榕江县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并开展帮扶工作......,学校的校地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合作广度与深度不断拓展,科技支撑脱贫产业发展工作越来越深入。

围绕“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活动,学校邀请安龙县委书记钱正浩为我校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于10月12日,作题为《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斗中如何发挥党员的作用》的报告;10月15日,下发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专题学习讨论的通知,组织师生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学校基层党委书记、院长、教师及学生代表积极发表学习感言。

围绕“落实一次深蹲驻村”活动,学校驻石阡县村支部第一书记积极响应学校安排,7名驻村第一书记分别深入所驻村的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向村民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有关讲话精神,宣传中央和省委有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部署安排,指导农民抓好产业发展工作。


微爱助贫所募物资


围绕“发动一次微爱助贫”活动,努力发挥统一战线力量,不断助力脱贫攻坚。目前,已经募集到爱心物资学习用品共2000件、玩具共1067件、卫生消毒用品80件,健康知识手册100件,立体拼图150件等,合计价值近7万元,全部物资已顺利接收到校、整理完毕。


校党委书记带头扶贫超市采购产品


1488E

教职工扶贫超市采购产品


围绕“组织一次产品采购”活动,在国庆节前组织采购对口帮扶的石阡县生产的“杜仲鸡蛋”后,又号召教职工在10月17日前,根据生活需要自愿到学校花溪校区扶贫超市和“修文贵长猕猴桃贵师大销售‘专区’”,采购来自贫困地区的扶贫农产品。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