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三届大学生金工技能大赛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20-10-16 16:02      【点击】

10月15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贵州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金工技能大赛决赛在工程实训基地举行。副校长罗永祥到大赛现场检查并指导工作。



本届大赛包含车工和钳工二项技能竞赛,旨在提升学生工程素养及实践创新能力,推进多科性大学学科之间的金工技能交流互动。参赛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技术要求,规范、高效地使用各种机械和测量工具将指定的材料加工成各种工件,鼓励学生使用本人创新的设计方案进行加工。


本次大赛历时19天,学校各理工专业8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经预赛选拔,41名学生进入决赛,双创学院对进入决赛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赛前强化训练。决赛场上,每位参赛同学都严谨细致、争分夺秒、精益求精,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若干。



罗永祥在检查工作时充分肯定了创新创业学院在提升学生工程素养方面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下一步工程实训教学改革的目标,他希望创新创业学院将就业技能的培养贯穿到工程实践的各个环节,丰富竞赛作品种类,以项目激发学生设计思维,增强工程实践能力,为高质量就业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