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庆国庆 迎中秋——双节同庆天天乐”主题活动
【作者】学工部 宣传部      【日期】2020-10-01 14:26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在双节举办了“庆国庆 迎中秋——双节同庆天天乐”中秋国庆系列活动。


19170



10月1日10时,花溪校区图书馆广场,到场师生全体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本次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


F2FD


副校长罗永祥致开幕词,回顾从1840年开始,中国从屈辱走向富强,从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到今天的社会主义中国,我们应该感谢这个时代,为自己生活在和平繁荣的当下而感恩和自豪。如今的中国,经济建设取得巨大进步,科学技术突飞猛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作为年轻学子,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建设未来。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中秋国庆“喜相逢”,双节重逢,好事成双,希望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各项活动中去,为我们的校园增添更多、更美的风景。


12148


教育学院2018级杨爽同学进行发言,她讲到,新中国用71年的努力建成了今日的盛世中华,我们年青一代要珍惜青春,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同时她代表全体同学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们的热切关怀,学校的暖心活动让在校的同学们可以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习得传统文化基本常识,弘扬传统文化优良美德。


1FA20


随后,副校长欧阳恩良宣布“双节同庆天天乐”正式启动。自此,师大开启了连日为祖国庆生的模式。



1F8C3


24BF5






本次系列活动在宝山校区和花溪校区同时开展,在内容、形式上作出创新、诸多升级,营造热烈的节日气氛,共计五项大活动:我爱你——我的祖国、月韵中秋游园会、真人CS大比拼、活力青春协奏曲、秋天邀约一家亲。其中又包含了“我与国旗合张影活动”、“祖国•我想与你说句话演说活动”、“双节观影活动” 、猜灯谜、投壶、书法体验、一封家书、激光射击大挑战、青蛙过河、盲人走路、Q版保龄球、赶“猪”进栏、背夹气球、齐心协力“珠行万里”“贪吃蛇”“摸石过河”“双人背夹球”等多项小活动。学校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准备了月饼、秋天的奶茶、小礼品等活动奖品。










“双节同庆天天乐”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的有力举措之一。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进了教职工、学子爱国、爱校、爱家的思想和情感。



1C644



16D09



18E92



1DBA1



20705






【责任编辑】莫飞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