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本科生新生军训工作协调会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日期】2020-09-27 16:13      【点击】

9月27日,学校2020年本科生新生军训工作协调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罗永祥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白云校区管理办、宝山校区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40余人参加会议。


1B95F


据悉,《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军训工作方案》已于9月24日经校党委会研究同意,将在学校向省教育厅和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报备审批后执行。军训工作拟于10月9日至10月23日举行,共计15天。


19D8F


罗永祥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军训工作较往年体现出“三个不同”,即形势不同、要求不同、难度不同,并对各职能部门、各学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军训工作要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要求来执行;二是要加强军训工作指导,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三是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全面做好相关准备,确保军训工作有序进行。

会议指出,军训将围绕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抗疫精神,以国防教育为主线,让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领悟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为人民军队培养后备力量,为国家培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人打下良好基础。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加强学生对突发事件、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与处理能力。

会议强调,为做好2020级本科生新生军训工作和校园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防范流行性疾病对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的危害,学校将出台《贵州师范大学2020级本科生军训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军训工作严格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允许范围内进行。

会议指出,要加强人文关怀,及时准确地掌握参训学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要充分发挥军训的育人优势,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良好的思想作风和顽强的意志品格,激发学生爱国、爱校的热情;要注重养成教育和素质教育,为学生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军训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转发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在普通高等学校和高级中学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01〕48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教体艺〔2019〕1号)和《省教育厅 省军区战备建设局 关于扎实做好2020年全省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的通知》(黔教函〔2020〕294号)的有力举措。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