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树典型 表先进 106人受到表彰!——我校“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9-09 17:40      【点击】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展现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9月9日,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校领导韩卉、肖远平、刘照惠、赵守盈、银熙惠、赵松、罗永祥、欧阳恩良,校长助理史秋衡出席。三十年教龄教师、三十年教育工作者,2020年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等参会。会议由校长肖远平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宣读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表彰决定;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宣读三十年教龄和三十年教育工作者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何嵩昱等11同志获得“贵州师范大学师德标兵”称号;汪青梅等60位同志获得“贵州师范大学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154F9

 

 

韩卉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受表彰的师德标兵及师德先进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学校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的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韩卉在讲话中回顾了今年我校广大教师以多种方式助力疫情防控,筑牢校园防疫铁墙,凝聚战疫必胜信心的各种举措;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科研、育人等方面取得的突破和成就,她希望大家保持“勤栽桃李育后进,埋头苦干效先贤”的奋斗精神,秉持“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的坚韧精神,立足平凡岗位,用崇高的德行修养和仁爱之心,诠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信条和“师道”真谛。

“雄鹰用翱翔回报蓝天,骏马用驰骋回报草原。作为学生的引路人,我们唯有把激情与梦想奉献给教育事业,才无愧于教师这个光荣的称号。”韩卉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筑牢信仰根基、坚定教育理想;二是坚持德艺双修、牢记行为世范;三是要激发昂扬斗志、主动建功立业。韩卉强调,贵师大作为一个团结奋进的大家庭,希望大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肩负新使命,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实现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协同前行,为教育理想和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

在与会师生共同庄严地宣读《贵州师范大学教师宣言》后,大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