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研究生院      【日期】2020-07-31 14:48      【点击】

7月30日,学校在花溪校区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研讨。校长肖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赵守盈主持。部分学院院长以及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肖远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生院副院长罗筱霖传达了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大格局,是下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以及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让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在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分类培养管理、完善评价机制以及严格质量管理等工作上,创新工作思路,完善配套措施,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肖远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各学院、各培养单位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抓住机遇,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转型升级,谋划并部署好学校“十四五”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蓝图;要紧密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需要,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快培养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面向科技发展前沿的高层次人才;要大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强化导师育人主体责任,切实提高研究生导师“导学导研”意识和能力;要不断完善学术评价标准,着力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推动新时代学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赵守盈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各单位要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为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再创新局面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