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纪委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报告会
【作者】校纪委机关      【日期】2020-07-20 15:14      【点击】

7月17日,校纪委、省监委驻贵州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贵州省民法经济法研究会、贵州省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我校法学院文永辉教授作专题辅导。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贵州师范大学监察专员赵松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纪律委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纪委副书记田进主持。



赵松在讲话中指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赵松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思考,以学好用好民法典、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抓手,把学习运用法律法规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各项工作全过程,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赵松强调,监督执纪问责是纪检监察的主责主业,尤其要做实做细监督这一首要职责、第一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大政方针政策落实落细。

报告会上,文永辉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基本概念、立法背景、编撰意义、主要内容及亮点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