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日期】2020-06-19 09:22      【点击】

6月15日,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对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校长肖远平主持。副校长赵守盈出席。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团委、人事处、大学科技园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首先分别汇报了目前2020届毕业生就业、毕业生征兵、“西部计划”基层项目、科研助理岗位设置、创业平台建设等情况。

韩卉从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落地见效,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角度,用7个词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目标”。要围绕省教育厅提出的“三个8”和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两个100%”的目标,扎实开展工作。二是“认识”。要从就业创业工作是政治任务、重大民生、脱贫需要、学校地位的高度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三是“教育”。要创新方法手段,教育引导毕业生确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鼓励他们先就业、再择业。四是“服务”。围绕就业创业工作,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各学院要服务好学生,各职能部门要服务好学院,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五是“岗位”。要精准到人、分类施策、多方协调,千方百计开拓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寻找更多的就业岗位。六是“统计”。要切实做好统计工作,要严格按照就业统计工作“四不准”要求,开展就业信息跟踪和就业支撑材料收集,确保就业信息统计及时、准确、完整、真实。七是“问责”。对因思想认识不够、工作作风不实、就业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特别是部门、学院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决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赵守盈就加快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做工作安排。强调抓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共同责任”和“监督责任”,增强紧迫感,紧跟上级部门的工作节奏,一步一个脚印地完成各阶段的目标。

肖远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相关单位、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韩卉书记提出的七个方面的要求,认识要再提高,责任要再强化,政策要再熟悉,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