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组织发展工作会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20-06-10 15:23      【点击】

为了扎实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工作质量,6月8日,学校2020年上半年组织发展工作会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6楼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校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主持。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在第一阶段召开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上,彭洁通报了前段时间围绕巡视反馈意见中涉及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6类问题,在全校开展排查的有关情况,并逐一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彭洁还对学校近期出台的《贵州师范大学干部管理办法》《贵州师范大学中层干部科级干部请假备案制度(修订)》《贵州师范大学中层干部兼职管理规定(试行)》《干部人事档案查(借)阅制度(修订)》等制度进行了说明,并对进一步加强“九严禁”等纪律要求的学习宣传教育,坚决抵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出具体要求。



银熙惠在听取了有关情况通报后,就如何扎实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提出四点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她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政治担当,因此,要深刻认识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意义,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用心用力用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二是要率先垂范抓整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顺利推进。三是要建章立制抓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学校层面着力健全完善一系列工作制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也要强化工作谋划,在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同时,建立健全有效的自查机制及监督机制,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四是要注重实效抓整改。在巡视整改工作中,要按照“真、严、实”的要求,坚决杜绝虚假整改、书面整改和浅层整改的现象发生,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在第二阶段召开的学校2020年上半年组织发展工作会上,校党校办公室主任王媛君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对规范做好2020年全校发展党员工作、毕业生预备党员转正、毕业生党员教育和党组织关系转接,以及全力做好2020年学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与会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彭洁在主持会议时,就切实抓好有关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领会,切实规范做好组织发展等各项工作;二是紧盯目标任务,切实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主动深入指导,切实保障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

为了帮助与会人员把握本次会议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校党委组织部专门汇编了相关材料于会前发给参会人员。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