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韩卉带队赴石阡县落实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
【作者】学校办公室 校脱贫攻坚协调办      【日期】2020-06-08 09:1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助力石阡县脱贫攻坚冲刺90天。6月5日至6日,校党委书记韩卉同志带队,赴石阡县落实学校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铜仁市委常委、石阡县委书记皮贵怀全程陪同。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及学校办公室、校党委组织部、科学技术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数学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求是学院、校脱贫攻坚协调办等负责人一同前往。

6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韩卉一行深入到石阡县聚凤乡油茶产业基地,听取油茶产业基地相关情况汇报,与当地干部深入交流,安排专家实地开展低产油茶林改造科技帮扶和培训。


校领导视察茶产业基地

 

6月6日,韩卉、银熙惠兵分两路,分别赴国荣乡周家寨村,本庄镇水口村、双山村,龙塘镇马槽溪村、老林村,龙井乡克麻场村、关口坪村,听取所在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每到一个村,校领导都认真听取当地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的情况汇报,对驻村第一书记扎实的工作作风、融洽的干群关系、丰硕的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校领导指出,学校驻村第一书记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克服困难,为所驻村党组织建设、疫情防控、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等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得到了县乡党委政府及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与好评,充分展示了贵州师范大学党员干部政治过硬、能力突出、实干担当、作风优良的好形象。当了解到他们因产业发展出现资金缺口时,校领导当即表态给予资金支持,以解燃眉之急。


校领导到周家寨村进行调研指导

 

校领导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到了最后总攻阶段,冲刺90天进入倒计时,每一天都非常重要、非常关键。驻村第一书记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刻不停、一步不错、一天不误,全力以赴做好驻村工作;要扑下身子,沉下心来,理清工作思路,帮助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继续为学校争光添彩,为巩固脱贫成果添砖加瓦。

校领导对暂未返校的石阡籍建档立卡贫困生始终挂在心上,专程进行走访慰问,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非毕业生在线学习情况、生活情况等,送去学校的关心和慰问。同学们对校领导的关心和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一定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更加认真学习,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为当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展现出学校的良好形象。



校领导看望慰问学生


校领导十分关心残疾人事业,专程到石阡县特殊学校看望慰问特殊学校的师生,向石阡县残联捐赠10万元,用于帮助石阡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人解决就业和生活急需。

 

校领导到石阡县特殊学校进行捐赠

 

校领导还积极践行省委关于促进消费助力扶贫的相关要求,带头购买土鸡、鸡蛋等农特产品,并要求校脱贫攻坚协调办公室多措并举,在做好校农对接工作的同时,主动为师生员工购买贫困乡镇农特产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通过消费促进脱贫攻坚取得更大胜利。

石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再高,县委常委、国荣乡党委书记龚朝清,县委办及有关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