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联合培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签约仪式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5-30 10:34      【点击】

5月29日上午,我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视频会议室以“屏对屏”“在线签”的特殊方式,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联合培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签约仪式。

 

 

 

我校党委书记韩卉在签约仪式中致辞。韩卉首先代表学校对联合培养教育硕士工作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向促成本次联合培养工作的两省教育厅以及相关部门表示感谢。韩卉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途径,我校联合培养教育硕士已经形成了较为系统和完善的培养管理方式。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与我校的教师教育发展目标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通过此次联合办学,有利于学校引进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秀的教师教育资源。针对此次合作,韩卉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加强合作、推动创新。双方要切实加强合作,共同发挥特色和优势,以创新促发展,做好跨省合作培养工作。二要完善制度、规范管理。要在借鉴我校前期地州高校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的经验之上,进一步完善跨省合作的制度,以制度促进联合培养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三要围绕核心、抓好落实。要紧紧围绕基础教育这个核心,抓好培养工作的落实,助力教师教育新发展,为高水平的教师教育队伍建设作贡献。四要创建品牌、共建典范。要通过联合教育创建项目品牌,在育人特色、实践教学、创新研究、导师互动等方面着力,把两校合作建成东西部教育合作典范,提升两校的综合影响力。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仁雷在签约仪式中致辞。王仁雷代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对贵州师大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仁雷指出,此次联合培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签约仪式,标志着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从“一”到“多”,不断走向深入,为学院办学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教育培训、教育科研和教育决策咨询方面的特色优势,进一步提升联合培养质量,努力把合作项目打造成两校合作的品牌和标杆。

我校校长肖远平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院长王建共同签订联合培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合作协议。



我校副校长赵守盈主持仪式,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贵友出席。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