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形势分析会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日期】2020-05-25 16:48      【点击】

为了解2020年征兵工作进展,探究当前存在的难点,分析工作面临的挑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进学校征兵工作,5月25日下午,学校2020年征兵工作形势分析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卉出席并讲话,副校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罗永祥主持,21个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及武装部有关同志参会。



韩卉在讲话中指出,征兵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行强军兴军建设的决策部署,学校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和“征兵工作一把手工程”。目前征兵工作中体现出重视程度不到位、科学推进不到位、服务保障不到位的问题。她强调,2020年是执行“一年两征”要求的第一年,是就业形势复杂严峻的一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征兵工作面临极为严峻的挑战,武装部和各学院一定要抢抓机遇,化疫情危机为征兵契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鼓励学生积极参军、促进学生顺利参军,缓解疫情形势下的就业压力。韩卉就如何做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创新形式、深入宣传,动员更多毕业生应征报名;二是要压实责任、周密部署,推进征兵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要结合实际、强化服务,做好体检政审保障工作,确保学生安全、顺利、便捷地完成应征流程。

会上,武装部对2020年征兵工作进展进行汇报,参会人员对当前征兵工作存在的困难、面临的形势以及解决的办法进行了探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积极调整工作模式,通过开展线上云班会、云宣讲、新媒体推送、创建参军入伍咨询群、编制征兵工作简报等方式,切实做实征兵宣传工作,同时,积极开展“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主题演讲会,鼓励学生到军营成长成才,确保征兵宣传不停,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学校征兵工作正在按照《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征兵工作安排表》进行,将宣传发动、预征报名、入伍体检等工作同步推进。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