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讲台”首秀助力新教师职业成长——学校开展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试讲考核工作
【作者】教师工作处      【日期】2020-05-20 15:55      【点击】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校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严把教师“入口关”,提高新教师教育教学水平。5月20日,学校在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开展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试讲考核工作,拟申请本年度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55名新教师走上讲台,进行了他们入职后的“讲台首秀”。

本次试讲特邀学校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督导、骨干教师担任专家。试讲考核分文科组、理科组、思政组、艺体组4个组别进行。



考核开始前,教师工作处处长张葳向考核专家和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考核要求、评分体系、组织管理等情况。考核结束后,专家组就课堂准备、教姿教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语言表达能力、PPT制作等方面对试讲教师逐一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点评,专家们肯定了新老师们的精彩课堂表现,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他们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专家们勉励新教师们继续加强学习、注重积累、善于反思、增强自信,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综合能力,加快职业成长步伐。参加试讲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场入职以来真正的教学技能“实战第一课”,必将对他们每一个人的教学生涯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

新进教师试讲考核是学校严把教师教学质量关、提升本科教学水平的重要工作,学校教师工作处将继续把好“三尺讲台”入门关,切实助力教师职业成长。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