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党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5-20 15:46      【点击】

按照省委巡视反馈要求和学校党委整改落实工作部署,5月19日,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主楼5楼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担任组长的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和由省委巡视办、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的上级指导组一行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



为了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韩卉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自我批评要敢于解剖自己;二是相互批评要坦诚相见;三是接受批评意见要虚心诚恳。

韩卉代表党委班子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校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认领问题、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朱新武对我校党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省委巡视工作要求,通过民主生活会聚焦反馈问题和制定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针对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他提出了七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三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四要带头勇于担当担责;五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六要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七要举一反三完善工作机制。他强调,民主生活会召开后,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扎扎实实抓好整改,把存在的问题一一整改到位。

韩卉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这次巡视整改是对学校领导班子及个人的政治体检;是对学校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具体考察;也是对学校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抓好巡视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是重大政治担当,也是重大政治考验。我们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下功夫;二是在全面推动巡视整改问题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三是在着力建设“五个过硬”领导班子上下功夫。我们要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意义,用心用力用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地抓好抓实各项整改任务。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纪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