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合作交流会召开
【作者】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日期】2020-05-18 16:53      【点击】

5月15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合作交流会在贵州饭店举行。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赵刚,台长助理、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首席科学家李菂,人事教育部主任杜红荣,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天文系主任、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赵公博出席。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副校长乙引,原副校长、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主任谢晓尧出席。学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乙引致欢迎词,感谢国家天文台对贵州师范大学一如既往支持和帮助。李菂研究员介绍了国家天文台与贵州师范大学的合作情况;谢晓尧介绍了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的建设情况;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支启军就学校天文学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随后,会议双方就天文专业和“南仁东班”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建设的合作事宜展开了广发的交流与讨论。

 

 

赵刚充分肯定了坐落于贵州师范大学的FAST数据中心对FAST的正常运行和科学发现中所发挥的关键作用,对贵州师范大学紧抓历史机遇大力建设天文学科表示赞赏。他表示,国家天文台将一如继往地支持贵州师范大学的发展,在教学和科研平台建设、天文学科发展、学术交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足够的帮助。

 

 

韩卉对国家天文台长期以来给予师大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师大将进一步做好FAST数据中心建设,为FAST提供有力的贵州服务和贵州支撑。她强调,贵州师范大学将全力办好天文系和“南仁东班”,让FAST孕育在师大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她要求,学校相关单位和个人要充分把握与国家天文台交流学习的机会,刻苦钻研,努力拼搏,在学术研究上多出成果,在教育教学上多下功夫,为我国天文科学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