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肖远平到图书馆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图书馆      【日期】2020-04-24 14:35      【点击】

4月23日下午,“世界读书日”之际,校长肖远平到图书馆检查指导工作。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马发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建军、副馆长钟文一、赵捷、芦晓陪同。

肖远平听取了图书馆近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图书馆疫情防控、疫情期间各类电子资源访问及文献获取服务、“世界读书日”阅读推广活动、毕业生离馆等工作情况,对图书馆在疫情期间积极思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利用网络服务师生方面的做法予以肯定,针对学生返校后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图书馆开放作出指示。肖远平指出“既要有关爱,又要有预防”,一是要在细节中抓防范,工作做得越细越好。二是要继续做好文献资源服务。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数字资源,在师生不到馆的情况下无障碍地利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为教学科研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注重人文关怀,做好服务。此外,针对图书馆开放所面临的防疫物资、消杀设备、检测装置方面存在的困难,肖远平也作了相应的协调安排,并实地察看了学生自修区、阅览室和书库的情况。

目前,图书馆根据有关要求和疫情防控的形势,作出了延长图书借期和免收滞纳金的决定,免除师生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