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蔡永生同志亲属捐赠图书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4-07 16:09      【点击】

4月7日下午,已故贵州师范大学原党委委员、副校长蔡永生教授生前最后一本著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创新与发展思想研究》捐赠仪式在我校花溪校区图书馆大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讲话。蔡永生同志亲属,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社会科学处、图书馆、档案馆、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蔡永生女儿蔡丹向相关单位赠书,相关单位向蔡丹颁发捐赠纪念证书。仪式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建军主持。

 

捐赠仪式现场

 

蔡永生女儿蔡丹向社会科学处赠书

 

蔡永生女儿蔡丹向图书馆赠书

 

蔡永生女儿蔡丹向档案馆赠书

 

蔡永生女儿蔡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赠书

 

合影纪念

 

韩卉代表学校向蔡永生同志及其亲属表示诚挚的感谢。韩卉指出,蔡永生同志是贵州师范大学培养出来的优秀学生,也是在贵州师大这片土地上成长起来的优秀教师、优秀学者、优秀干部。蔡永生同志讲政治、为人好、肯钻研,深深热爱他所从事的马克思主义研究事业,深深热爱教书育人这一崇高职业,深深热爱培养他成长成才的贵州师范大学,深深热爱他的同事们学生们。蔡永生同志几十年笔耕不辍,今天,蔡永生同志亲属前来捐赠的蔡永生同志遗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创新与发展思想研究》,就是他在与病魔抗争的过程中,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一个字一个字写就的。她号召大家认真学习蔡永生同志的优秀品德,发扬刻苦研究的精神,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研究乃至整个人文社科研究再上台阶。

 

蔡永生,曾任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兼),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省管专家,省首届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带头人,省高校教学名师;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理事,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理事,贵州省哲学学会副会长,贵州省党建研究会理事;贵州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基地特聘研究员。

 

【责任编辑】莫飞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