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国性哀悼活动,贵州师范大学师生推出朗诵作品《今天 我们一起默哀》
【作者】学工部      【日期】2020-04-04 10:42      【点击】

“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十四亿中国人矗立成挺拔的青松,风中飘荡的半旗旗角,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长歌当哭,泪水弥漫撕心裂肺的天空,淋湿了神州大地……”4月4日,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家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活动当天,贵州师范大学推出师生“云录音”朗诵作品《今天 我们一起默哀》,表达对逝者的哀悼、对英雄的致敬、对自然和生命的敬畏以及对历史的铭记。



时值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当悠扬的配乐响起,9位朗诵者的声音缓缓流出,温雅磁性,松弛有度,如涓涓流水润泽心灵、沁人心脾,将默哀演绎为追思、铭记、倡议以及爱国爱党的号召。这首朗诵作品由贵州师范大学师生创作,万平、陈浩、李伟、余阳、李哲、黄凌云等6名教师,唐驰洲、孙佳文、李春月等3名学生共同演绎。

作品展现了师生们对3300多位因疫情逝去生命的同胞的悼念。体现了师生们对用血肉之躯挡在疫情前面的——是参与一线救治的医务工作者、是参与疫情防控的公安干警、是解决群众困难的社区工作者而牺牲英雄的缅怀。呈现了师生们对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感谢。倡导了师生们对自然生命的敬畏,号召大家应汲取教训,敬畏自然和生命,“杜绝一切野生动物的市场交易,严禁食用陆生的野生动物”,从灾难中学习,在灾难后进步。

【责任编辑】莫飞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