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短短感谢信,浓浓感恩情——我校湖北籍学子家长寄来感谢信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3-27 10:45      【点击】

“贵师大在第一时间想到了身受在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籍学生,学校的责任和担当、学校的大爱之心让我们倍受鼓舞,让我们想到当初的选择是没有错的。”3月18日,一封来自湖北籍学子朱璐瑶家长朱鹏飞的感谢信,虽然不到700字,却饱含着对学校浓浓的感恩之情。

信中写道:“接过信的那刻心里很不平静,终于拿到了一直期待早就听说学校寄给学生的口罩和慰问信,那一刻再次让我眼眶湿润了。说实话,自从小孩考上贵校之后,我就关注了学校的微信公众号和官网,我也在第一时间读到了全国在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候学校给湖北籍学生的那一封慰问信,还再一次聆听了26分32秒贵州广播电台综合频道连线之声,让我感动,让我流下了热泪。”句句发自肺腑,令人感动。

朱璐瑶是我校心理学院2019级湖北籍研究生,同时也是一名年轻的学生党员。在学校的感召下,朱鹏飞鼓励孩子,在国家危难之时,要有担当,要常怀感恩之心。于是朱璐瑶也戴上口罩去社区当志愿者,发挥自己所学心理学专业所长,给予疫情中的人以帮助,用实际行动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嘱托,回馈学校的培养和关爱之心。

据悉,学校在2月16日向148名湖北籍的学子寄去了母校的“爱心快递”,包裹里装有贵州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韩卉与校长肖远平签名的慰问信、口罩等抗疫物资,表达了学校近4万名师生员工对身在湖北重点疫区学生的深深牵挂。3月20日,实施“学业无忧、生活无忧、心理无忧、返程无忧、就业无忧”五项保障,向身在湖北的148名学生再寄爱心包,“给在湖北的每位学生,想办法邮寄10支水性笔、10支铅笔、2本笔记本、2本信笺纸、2本速写本……”,给每位学生银行卡里打100元“流量补贴”、500元“返程车票补贴”及针对29名贫困学生发放的5000元、3000元、2000元不等的“临时困难补助”,切实解决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学校始终以关心爱护学生为己任,将学生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心系在鄂学子,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也收获了一份份感动。朱璐瑶家长的感谢信代表着学生家长对学校的感激与认可,学校也将继续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根本工作,再接再厉,为国家培育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