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延迟开学怎么办?学校启动在线教学工作预案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2-16 19:52      【点击】

近日,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学校启动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工作预案”,以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推迟开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学校将对2019年末已选课完成的慕课通识选修课程,利用学校移动学习平台进行在线教学,学生在线自主学习为主,任课教师在线答疑。主要课程有《微生物与人类健康》《创新创业》《大学生创新基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26门课程,覆盖全校2000余学生。

同时,学校组织师资力量,将于2月21日前完成通识必修课程、通识选修课程及专业理论课程的在线备课。通识必修课主要有《军事理论》《教育学基础》《大学计算机》《大学英语》《教育技术学》等课程、涉及1.9万学生;通识选修课主要有《食品营养与健康》、《微视频制作与创新》《教师资格面试技巧提升》《大学生论文写作指导》、《大数据及其行业创新应用》等124班次,涉及学生1万余人次;专业理论课程主要包括各学院、各专业的核心主干课程。

据悉,学校本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将于2月24日正式展开,在线教学以教育部推广的网络教学平台及学校自建的网络教学平台为主,其他为辅开展在线教学。教学过程包含“课前-发布学习任务” “课中-直播授课/答疑”和“课后-作业&复习&在线答疑”三个阶段。学生学习过程中,主要采用手机端APP“学习通”进行,教师团队即时在线指导和答疑。同时,教务处除了提供教师在线教学、学生在线学习的操作指南以外,还建立了在线教学交流讨论群和课程学习讨论群,即时为师生进行指导、答疑,以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