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营造良好氛围——贵州师范大学扎实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宣传工作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2-16 12:01      【点击】

“张皓老师,我是校园广播站学生吴玉华,已经将剪辑好的录音发你邮箱,请查收审核!”“好的。辛苦了!”这是2020年2月10日晚22时,家住安徽省安庆市的学生与学校宣传部为了录制第二天要在校园广播播放内容时的对话。而这只是自防控疫情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师生员工为了营造良好的氛围各尽所能,积极开展防控疫情宣传工作的个别片段!


领导靠前指导:学校防控疫情宣传工作有了主心骨

“要充分利用学校各级媒体,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到位,把中央和省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宣传到位,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举措安排宣传到位,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这是学校党委书记韩卉2020年1月26日当天对宣传工作进行指导时提出的明确要求。1月31日下午,在收看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副校长陈云坤、罗永祥根据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指示,对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时要求,“要确保学校网络安全运行,要尽快抢修宝山校区校园广播系统,要充分利用校园网、校园官方微信微博、校园广播进行宣传和悬挂防控工作的标语横幅、手持小喇叭广播宣传防控工作内容等,加强宣传教育舆论引导工作。”

校领导的亲自指导,既明确了学校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要求与目标,也为搞好宣传工作发挥了主心骨作用。

 

广播抢修开通:凝结着教职工齐心协力的无私工作

2月7日下午5点22分,通过三天的抢修工作,学校宝山校区广播抢修开通工作基本完成。

时间回到2月5日上午9:00,学校宝山校区行政楼二楼广播站播音室:“我们后勤水电房的员工将全力协助宣传部抢修广播。”后勤水电房员工王建生说。下午4:00,还是在播音室,“从早上到现在,我们已经顺着广播线路走了一遍,基本查明校园广播存在的问题:因为年久失修,家属区广播完全不通;教学区仅有第九教学楼、物电楼的音柱能响;田家炳教育书院、图书馆、美术楼等线路完全不通。”这是刘军与宣传部同志一道在向副校长陈云坤汇报。“明天上午,后勤水电房员工将帮助进行抢修。”

2月6日下午,家属区广播抢修完成,新铺线路800余米,新装7个音柱、维修1个音柱同步响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声音;2月7日下午,完成检修线路1000余米、新装线路近400米,新装的3个音柱、维修12个音术与家属区的音柱一道响起了疫情防控的声音,学校宝山校区广播抢修开通工作完成。而当宣传部同志对参与抢修广播的后勤水电房员工表示感谢时,他们——王建生,唐洪彬,周严碧,王献军,王红军,田明祥等回应答复用语虽然不同,表达的意思却都一样:我们做这些不算什么!那些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生等才值得敬佩!只要学校安全不出问题,我们加班就值了!同时,如果有需要,随时打电话!

“从上至下,第一个功放机管家属区;第三个功放机管教学区。按总控机的返回键,面板显示‘无播音任务’,插入U盘再按‘播放U盘键’即播放U盘上的音频内容;返回‘无播音任务’状态后插入有线话筒,再按话筒选择键即可进行广播。”2月8日早上,已经连续3天义务参与广播抢修进行技术指导的刘军来到播音室,对广播系统进行调试、对宣传部工作人员进行实际操作指导。与此同时,宝山校区管理办公室的汪行江同志正好将无偿提供的有线话筒送到播音室。



防控疫情宣传:其背后是师生员工艰辛的付出与坚守

“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对校园网络运行是否顺畅进行检查。随时对网络进行维护。”在网络与信息中心同志们的付出与坚守下,确保了学校校园网的正常运行。

“向要采访宣传的对象要材料,汇总草拟新闻稿,将草拟的新闻稿返回被采访对象核对,向校外媒体同仁推荐,微信、QQ、电话追踪稿件采用情况,收集上传链接到学校‘媒体师大’栏。”每一条稿件最终链接到校园网上,基本上都要经过这些程序。“

每天上午10:00,下午15:00,在校园广播播放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音频时,相关同志都要巡察一圈广播线路,总担心那里又出问题。这已经成了防控疫情宣传工作的规定性动作。”而播放内容的录制,则由广播站的同学在家录音剪接,然后通过网络传送到学校。“与相关学生一道,对微信、微博、抖音要推送的内容进行排版、校对、发布。”……每一条宣传信息都经历了繁杂而耕时的工作,凝聚着相关单位与师生员工的力量与智慧,背后是大家的艰辛付出与坚守。



“宣传总书记的要求,中央和省委部署,学校安排,劝说大家都尽可能的不出门或少出门。”这是每一位在学校保留的各个校门出入口、或在“多多优购”等超市门口,脸戴口罩、胸佩党徽、手握体温测量仪的党员志愿者的基本工作内容。持续的全面深入宣传,逐步获得了广大师生员工、还有租住校园的相关人员的理解支持,大家都自觉的宅在家里,确有需要外出都带上口罩、出入校园配合测体温与进行登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宣传就是战斗。经过这一段时间,学校各单位的宣传平台不断强化工作联动机制,及时传递党的声音和重大决策部署,做实做牢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