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战"疫”阶段 @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应该怎么做?
【作者】组织部      【日期】2020-02-05 22:32      【点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形势十分严峻。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日,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学校党委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下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应该重点做好哪些事情呢?

基层党委(党总支),重点要负起责任、守好阵地,看好自己门、管好自己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措施。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传递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引导师生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加强全面排查,确保信息精准;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及时发现、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预案及落实,保障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基层党支部,重点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和凝聚群众。加强对离校特别是有疑似病源接触史和疫区的师生联系,及时将学校防控要求传达到位。协助基层党委(党总支)做好对往返重点地区、接触重点地区人员的师生排摸、登记等工作;向广大师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利用在线办公、网络学习等灵活方式,妥善安排好工作和学习,严格遵守学校关于返校的规定和要求,加强自我预防。

党员干部,重点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各项防控任务落小落地落实;把师生安危放在第一位,及时了解师生情绪、想法、诉求、困难,主动预见并努力破解各种难题;发扬打硬仗的战斗作风,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奉献,在基层一线树立党员干部的典型标杆。

广大党员,重点要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教职工党员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党员志愿服务;结合假期实际和学校安排,严格落实学校和居住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主动承担学校和居住地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强联防联控,体现责任担当、展现良好形象。学生党员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主动向亲朋好友宣讲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举措。带头遵守国家防控规定,严格遵守学校关于返校的规定和要求;主动及时报告个人健康与出行状况。带头做到坚持学习、充实提升,为开学后的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疫情在哪里,党旗就要飘扬在哪里,党组织和党员就要战斗在哪里。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担责,广大党员要践行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奋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2月5日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