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对口帮扶石阡县本庄镇双山村村史馆建成
【作者】博物馆      【日期】2019-12-23 10:27      【点击】

近日,学校对口帮扶石阡县本庄镇双山村村史馆建成。村史馆展厅设计朴素大方,墙面以图文形式全面展现了双山村的村情村貌和建设成就。

双山村村史馆展陈内容分为“序言”“渐行渐远的乡村记忆”“党领导下的乡村振兴”“硕果累累的攻坚成效”“永不停歇的发展步伐”五个部分,展板上的一段段文字和一张张图片,都生动记录了这个坐落在石阡县大山中的偏远小山村的发展与蜕变,见证了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的喜人成果。


146BE

 





在村史馆的布展现场,引来了不少村民驻足观看。展厅中呈现的图片和内容,无论是曾经贫穷落后的村庄旧貌,还是如今脱贫攻坚后的村容新颜,都引起了村民们的回忆和感慨。大家在观展的同时,对师大帮扶建成村史馆这件事给予了充分肯定。负责布展的学校博物馆工作人员一边有条不紊的指挥、协助工人安装展板,一边向村民介绍村史馆展陈内容和回答他们的各种提问。学校驻双山村第一书记蒙松林说,“学校帮扶建设双山村村史馆很有意义。既教育村民忆苦思甜,也能激发大家创业干事的激情,记录历史、凝聚人心。”

村史馆的建设是学校博物馆落实《贵州师范大学2019年决战脱贫攻坚十大行动方案》的任务之一。博物馆为学校对口帮扶石阡县的七个脱贫村完成了七个村史馆设计方案,并在硬件条件允许的双山村完成了村史馆建设。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