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学生党团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教育学院      【日期】2019-11-18 14:56      【点击】

为充分展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果,发挥辅导员工作室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阵地的作用,11月15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师雅辅导员工作室召开“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学生党团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校组织部部长彭洁,学工部部长万平、副部长田伟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20余人到场参加,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员吴嘉佳主持。本次研讨会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师雅辅导员工作室、腾飞辅导员工作室承办。


 


研讨会上,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辅导员陈凌燕,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廖文群,教育学院辅导员邓江、腾飞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郭腾飞等四位主讲嘉宾分别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有关初心使命的认识、理解和体会。陈凌燕从党委组织员的角度谈到了自己从严抓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教育,并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的工作实际,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实现育人成效,坚守育人初心。廖文群交流了其在党建带团建工作中的思路和做法,认为团学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邓江介绍了自己近年来在文化育人思政工作方面的探索历程,分享了他通过艺术活动形式寓教于乐感化熏陶学生的故事。郭腾飞从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角度交流了她在支部组织生活方面的创新举措、实际成效和反思感悟。

随后,与会辅导员针对学生党团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惑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充分沟通,共同探讨,气氛热烈。

吴嘉佳谈到,希望大家理清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团工作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的作用,真正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银熙惠作指导讲话,她首先对此次研讨会表示肯定,认为此次研讨会紧扣主题,交流充分,效果良好,并对辅导员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工作要做到学生的心口上,要以学生发展需求为导向,学生需要什么,就给他们什么,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党团建设工作,实现思想引领,二是工作要有良好的亲和力,要用心用情去了解和倾听学生,去感染和凝聚学生,去深化和唤醒学生,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学生培育成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