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一行到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作者】学生工作部      【日期】2019-11-18 14:17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在“为生服务解难题”“党员师生理论学习有收获”等方面取得的成绩,11月15日,校党委书记韩卉到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参加调研。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主题教育办等部门有关同志陪同。

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围绕“以生为本”,既是整合资源集中办公、优化办事程序、“一站式”解决学生难题的平台,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与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韩卉一行实地调研了学生事务业务窗口、涉学问题整改展示区、主题教育易班快搭、学生工作系统等,逐项了解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后勤保障、就业指导、心理咨询、团员服务等涉学业务的服务保障情况、学生难题解决的力度和效度,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涉学问题整改落实的情况;走访了国防教育中心、军鹰团、理论宣讲报告厅、文化长廊、易班平台与网络思政空间、青春健康同伴社、师雅辅导员工作室等功能区域;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巡礼”展览;聆听了“‘坚守教育报国初心 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师生对话式主题宣讲”;指导了法学院2017、2018级学生联合党支部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电气联合党支部同伴教育《沟通能力培养》课程以及师雅辅导员工作室、腾飞辅导员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学生党团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


韩卉书记走访国防教育中心


韩卉书记调研学生事务服务窗口


韩卉书记聆听师生对话式主题宣讲

 

韩卉对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发挥的教育功能与服务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对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建设提出三个“进一步”要求,一是强化保障,进一步为学生服务解难题。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师生关切的难点、热点问题,花大力气进行专项整改,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在着力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中打通服务育人最后一公里;二是优化功能,进一步畅通师生沟通渠道。要坚持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优化中心区域划分及功能定位,促进教师与学生之间、学校与学生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沟通渠道更为便捷畅通,使广大师生的利益诉求得到及时反映,更好地解答好、回应好广大师生的合理诉求,让广大师生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三是深化引领,进一步助推学生成长成才。要结合主题教育有关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要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切实把育人贯穿于教育管理服务各个环节,紧紧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银熙惠在师雅辅导员工作室参加“‘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学生党团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时,仔细聆听了大家的研讨,并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两点指导意见,一是坚守辅导员职业初心,对教育事业忠心、对思政工作用心、对学生成长爱心,以学生发展需求为导向,学生有需求、老师有回应,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党团建设工作,实现思想引领;二是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做好良师益友,深入学生群体、回应学生关切,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学生培育成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保卫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后勤集团等涉学部门分别召开了多层面、多场次的座谈调研会,共收集到学生反馈的难题86条,已完成整改56条,正在推进30条,学生的后勤服务、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等得到进一步保障,切实做到“为生服务解难题”,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