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2019年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11-13 17:30      【点击】

11月13日,学校2019年体育文化艺术节分别在花溪校区、白云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卉宣布开幕,校长肖远平致开幕辞。校领导赵守盈、银熙惠、赵松、陈云坤、罗永祥,校长助理史秋衡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肖远平在致辞中说,体育运动的发展水平标志着一个民族整体素质的高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体育文化艺术活动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广大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活跃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校园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广大师生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共同把本次体育文化艺术节办成体现人文关怀的盛会、团结和谐的盛会、绿色健康的盛会;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要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地执行规则,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全体参赛的师生员工,要遵守赛场纪律,尊重裁判、服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立冬初过,阴雨绵绵,运动场上却充满了青春的活力与热情。开幕式上,仪仗队、彩旗方队、气球方队、裁判员方队及23个学院方队率先入场,来自各学院的演职人员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系列精彩演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新增了《守初心 担使命》队形操表演和《我和我的祖国》现场快闪。其中,《守初心 担使命》表演队伍由5200名大一新生共同组成,他们身穿统一的迷彩服,手举红色和黄色的纸板,蹲起间相继排列出“祖国万岁、振兴中华;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字样,排列出“党徽”“中国地图”“五星红旗”等图案。在浓浓的爱国氛围中,展现贵师学子的精气神,发出贵师大人的最强音。

 

 

203DC

 

 

 

 

2419F

 

 



 

 

 

 

贵州师范大学体育文化艺术节举办多年以来,逐渐成为独具特色的育人品牌和文化名片,今年的体育文化艺术节以“丰富校园文化,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推动阳光体育活动进一步蓬勃发展,倡导健康、阳光、青春、奋进的人生理念”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全校师生员工的精神风貌,丰富了体育文化的内涵。

“最令我震撼的节目是《守初心 担使命》队形操,几千名大一新生精神饱满,动作整齐,他们口中喊着‘祖国万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口号,为我们在场的观众演绎了振奋人心的青春旋律,展现了坚定不移的爱国激情,我心潮澎湃!”法学院法学专业2018级学生吴虹妮说道。

来自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谌红华也分享了她的观看感受:“今年的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很有特色也很精彩。我最喜欢的节目是《挺拔的香樟》,伴随着我们的校歌,学生们展示着骑行、轮滑、摆字、跆拳道等表演,都彰显了我们贵州师大学子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

据悉,本次体育文化艺术节为期三天,学校将举行学生田径运动会、教职工体育娱乐竞赛、猜谜活动等,集竞技、健身性、群众性、教育性、人文性、观赏性、娱乐性和修身性为一体,让广大师生员工充分感受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