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肖远平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日期】2019-11-07 10:52      【点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多功能厅,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广大师生党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3706

 

学校办公室、社会科学处、审计处、发展规划(政策法规)处、学报编辑部等单位全体党员,历史与政治学院、教育学院、心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到场聆听。

 

13631

 

肖远平着重从“坚守初心不忘本、勇担使命敢作为、找准差距抓整改、狠抓落实见行动”等四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他首先从“初心是什么,如何坚守初心”谈起,给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建立新中国;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克敌制胜的三大法宝,即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阐释了党的优良传统及崇高理想。

肖远平谈到,作为一个政党,有其初心;作为政党中的每一位党员,也有其初心。入党誓词就是我们每名党员的初心,从举起右拳宣誓入党那一天起,初心已然存于胸中。这个初心既是与党的初心高度一致,更是个人的目标与追求。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员干部,只有深刻理解初心的内涵,才能更科学地认识其在教育领域的实现形式,才能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历史进程中,找到正确的方法。

肖远平结合在主题教育领题调研的相关情况,给大家讲解了学校在内涵发展中存在的差距。比如说,人才培养质量还需提升,学科专业布局还需要优化,人才培育机制不健全、人才评价机制不完善,教师教育特色不够鲜明等。他从近期立整立改的措施和长期坚持的整改措施两个方面提出解决差距的思路和办法。他强调,学科专业建设必须坚持有选择性的发展,有所为有所不为。学科不在多、不在全,而在特、在强,关键要建设好与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相匹配的学科群,压缩“平原”,多建“高原”,力争“高峰”,把学校传统优势学科做强、把国家战略急需学科做精、把新兴交叉融合学科做实。同时,坚持引才育才并举,根据学科布局,统筹规划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坚持分类评价,推进人才考核机制改革。整合教师教育资源,加强教师教育学科建设,打牢教师教育底色,创建教师教育特色。

肖远平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在主题教育中扎扎实实学好理论、体悟初心,深入查找自身和工作存在的差距,狠抓落实,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