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副校长杨胜天参加 “高校大地论文工程”暨服务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日期】2019-10-12 14:53      【点击】

10月12日上午,副校长杨胜天代表学校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高校大地论文工程”暨服务农业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并就“高校大地论文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校科技处和社科处主要负责人参会。



杨胜天围绕石阡县精准帮扶、校农结合助力扶贫及科技服务推动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学校全力服务全省脱贫攻坚、实施农村产业革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

我校充分发挥自身科研、教育、人才等优势,培育产业“造血”细胞,教育扶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针对石阡县在党建、科技、生态等方面实施全方位帮扶。为石阡县于2018年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脱贫摘帽做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以“校农结合”作为教育精准脱贫的引领和突破,促进各地贫困农户脱贫致富。2018年,学校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2086.45吨,金额1023.80万元,占全校农产品采购比例的59.59%,位居全省高校第一。同时,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主动承接地方科技需求,在FAST天文大数据的分析研究、贵州省4个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申报工作及百里杜鹃景区观赏树种的花期延长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杨胜天表示,学校将继续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紧紧围绕“三大战略”的实施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实际,突出应用研究和成果推广,鼓励老师们把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更好地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全省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