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省首届青少年人工智能竞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知行学院      【日期】2019-09-30 14:54      【点击】

9月28日,由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单位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贵州省首届青少年人工智能竞赛决赛在学校花溪校区举行,来自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的109支队伍进入本次决赛,副校长杨胜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大赛主题为“一起动手,人工智能改变一切”,大赛分智能设计、人工智能创作赛和无人驾驶对抗赛同时进行,评委由计算机、大数据、人工智能专家和国内外知名高校导师组成。



智能设计、人工智能创作赛参赛内容涉及智能家居、公共安全、智慧出行、便民服务等,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现场展示了智能设计作品,向专家们详细讲解了作品的设计理念、主要创意、核心技术和功能等,本次比赛涌现了大量优秀项目,《高层建筑家庭灾害预警系统》项目以高层建筑火灾为设计背景,借助火灾现场声音的智能识别技术定位火灾发生区域,便于居民安全快速撤离;《防中暑报警器》项目针对高温作业人群,通过对人体心律、体表和环境温度等数据的实时监测实现了中暑预警功能;无人驾驶对抗赛气氛紧张热烈,各参赛团队根据规定赛道对无人小车进行程序设计并对小车进行反复调试,根据小车行驶过程中的问题不断完善控制程序,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大赛旨在推广和普及人工智能技术知识,提升青少年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水平,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编程思维,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通过大赛选拔优秀的人工智能专业人才。近年来,学校积极开展人工智能的宣传普及工作,推动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工作开展,今年荣获了贵州省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省级培训基地称号。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