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
【作者】社会科学处      【日期】2019-09-19 10:55      【点击】

9月18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副校长赵守盈出席。机关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各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肖远平主持。



社会科学处处长杨斌对2019年度社科类主要科研项目申报立项情况进行了分析,对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相关安排部署进行了汇报。

文学院院长管新福教授、数学科学学院严虹教授分别就如何做好学院科研管理工作、如何做好交叉学科项目申报作了交流发言。



肖远平就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提出5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大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的申报工作;三是课题选题一定要有科学性和需求性;四是把选题写在大地上;五是进一步提高结题的数量和质量。



韩卉对我校2019年的社科项目申报与立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社科处及全校各学院、各部门和师生的心血与汗水,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但同时也存在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有差距、面临被赶超的压力、内部发展不平衡、部分老师科研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关于2020年的申报工作,韩卉要求:深化对科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率先垂范、探索新的工作思路与方法,力争2020年学校社科工作再有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据悉,截止目前,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已获批19项,在全国排名第80位,已连续三年进入全国100强;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获批17项,在全国排名第42位,全省第一;省社科规划项目获批34项,全省第一;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获批42项,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