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赴息烽集中营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09-20 10:52      【点击】

根据《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安排,9月19日,学校组织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前往息烽集中营旧址开展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校领导韩卉、肖远平、赵守盈、乙引、银熙惠、赵松、陈云坤,全体中层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200余人参加。

全体人员在息烽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静默肃立,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校党委书记韩卉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校长肖远平主持,校纪委书记赵松监誓。




韩卉指出,学校组织大家到息烽集中营旧址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坚持不懈、革命到底的斗争精神,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革命情怀,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希望大家始终铭记入党誓言,坚守自身政治责任,牢记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苦干实干的精神斗志,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贵州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随后,大家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息烽集中营旧址,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解说员对革命先烈事迹的讲解,仔细观看每一位革命人物的生平、事迹介绍和陈列的每一件革命传统文物,被革命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了宗旨意识,凝聚了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