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石阡县科技扶贫及对口帮扶工作例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科学技术处      【日期】2019-09-19 15:31      【点击】

9月18日,石阡县科技服务中心主任雷宇,副主任、龙塘镇大屯苔茶园区联村党委书记李海军一行到校商谈校县科技合作及对口帮扶工作。副校长乙引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处处长龙健,校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脱贫攻坚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杜健、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翁庆北,以及校县科技合作项目负责人等参会。会议由龙健主持。



首先由校县科技合作项目负责人生科院张宇斌、王野影老师分别汇报了2018年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雷宇表示要抓紧落实现有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并提出今年石阡县在油茶产量提升、油茶科技园区申报科技支撑等方面的科技合作需求,李海军在农村种养殖产业发展规划、苔茶产业链延伸和提高苔茶产品附加值等方面提出需求。

杜健就农村种养殖产业发展方面提出要结合市场规律,发展高附加值种养殖产业的建议,并就龙塘镇大屯苔茶园区农产品推广合作达成初步共识。翁庆北介绍了在前期已开展的石阡县油茶产业考察调研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初步合作方案,龙健对已实施的校县科技合作项目表示要紧靠石阡县实际需求开展已有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工作,完善成果资料的收集和整理,真正将项目做到实处,并对本次会议提出的科技帮扶需求和校县合作项目计划做初步工作安排。

乙引指出,对于石阡县的科技帮扶需求,首先是要及时组织科技人员进行充分论证,找出关键技术点,结合学校已有资源和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攻关,通过企业的积极参与,使科技成果的转化真正能有效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