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带队前往石阡县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机关党委      【日期】2019-09-09 15:5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大扶贫战略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根据学校2019 年决战脱贫攻坚十大行动方案安排,9月6日至7日,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带领机关党委及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党员赴石阡县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1DFBC


6日下午,银熙惠一行来到石阡县龙井乡关口坪村,听取了龙井乡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与关口坪村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龙井乡特别是关口坪村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要求机关党委和机关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发挥机关优势,加强与龙井乡的联系,进一步深化帮扶对接工作,积极助力脱贫攻坚;银熙惠要求学校博物馆党支部以村史馆建设为载体,积极开展村史馆建设宣讲,通过讲述村史、反映变迁,展现党在农村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和功绩,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致富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励广大群众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会后,银熙惠看望慰问了关口坪村幼儿园小朋友,并前往克麻场村看望慰问我校受资助学生家庭,了解受资助学生学习、生活及家庭等情况,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受资助学生努力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才,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C7A33
 

6日晚上,全体党员与学校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驻村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近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困难,畅谈认识体会。驻村第一书记张仁银说:“虽然驻村工作导致‘小家’很少管了,孩子几乎对自己都陌生了,但是看见村这个‘大家’变好了,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能参加扶贫工作是自己的幸运。” 驻村第一书记章峰激动的表示:“无论碰到什么困难,驻村干部都会牢记‘师大人’身份,真抓实干,敬业奉献,为扶贫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当听驻村第一书记蒙松林反应个别村干部因孩子上私立中职学校收费较高导致家庭负担较重思想不稳的问题时,银熙惠立即咨询省教育厅有关处室,了解相关政策,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上学等问题。在座谈中,大家都被驻村干部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所打动,纷纷表示要向驻村干部学习,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积极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银熙惠对驻村干部扎根基层、勇于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驻村干部再接再厉,紧抓关键时期,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为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银熙惠要求机关党委等单位切实关心外派驻村干部,加强与驻村干部的沟通与联系,扎实做好后勤保障等工作,解决外派干部的后顾之忧,形成“一人驻村、全员帮扶”的良好氛围。
 

1C9DE


7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石阡县甘溪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活动,在萧克将军亲笔题词的“甘溪死难烈士永垂不朽”庄严肃穆的墓碑前聆听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课由社科处副处长胡安徽主讲。胡安徽围绕着甘溪战斗,从红六军团离开湘赣苏区突围西征说起,讲述了突围的背景、目的,以及到达甘溪地区的大致过程。在分析了甘溪战斗主要教训和重大意义的基础上,他指出,今天重温红色故事,目的是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机关党委书记夏江义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银熙惠一行前往石阡县本庄镇水口村,了解水口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并带领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人员看望慰问我校水口村受资助学生家庭,鼓励受资助学生家庭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学校博物馆馆长吴佳妮在水口村作了“讲村史•看变化•感党恩”为主题的村史馆建设宣讲,引导村民加强村史馆建设,通过村史馆传承乡土文化,反映在党的领导下干部群众创业的历程,让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领导下,为建设家乡多做贡献。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开展了 “以购助扶”等活动,积极采购水口村百花蜜等农产品,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销售难题,以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