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融媒体知识竞赛在我校启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09-05 10:15      【点击】

9月4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融媒体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举行。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静、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罗玲龙、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贵州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刘冲、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覃爱华、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著清、省总工会副主席刘吉、省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月蓉、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副总编辑代乐、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华、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陈伟、省军民融合办机关工会副主席杨杰出席启动仪式,我校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



本次知识竞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办,贵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国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多彩贵州网有限公司协办。

启动仪式上,与会者现场观看了由省电视台制作的活动宣传视频;贵州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刘冲介绍了知识竞赛的具体安排;校党委书记韩卉应邀与有关领导上台按下水晶球,正式启动本次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的目标是要力争做到全省党组织、党员全覆盖,同时积极发动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竞赛答题,通过以赛促学,推动全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夺取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的全面胜利,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营造良好的思想理论氛围。

启动仪式上,韩卉代表学校向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媒体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韩卉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融媒体知识竞赛启动仪式,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要求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政治站位高、安排部署实、工作举措新的特色,必将为提高全省人民政治素养、统一思想,推进贵州三大战略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韩卉说,贵州师范大学作为省属重点大学,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与贵州媒体界的长期关心与支持下,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尤其是在上个月,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中央宣传部、教育部遴选的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成为了37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之一;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的传媒学院,也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学校将按照省委宣传部要求,切实做好启动仪式的有关服务工作,并根据省委宣传部有关融媒体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做好相应的安排,共同献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据悉,本次竞赛时间为9月4日至24日,为期20天,采用手机答题和纸质媒体答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大干部群众可通过“动静”APP参与手机答题,也可通过填涂9月5日省、市(州)党报、都市类报纸登的答题卡参与纸媒答题。

 

【责任编辑】王玥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