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本网记者:张皓      【日期】2019-07-16 22:19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理论上的准备,7月15日,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扩大)专题学习会议,邀请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炳林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专题讲座。



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讲座。校领导肖远平、赵守盈、赵松、陈云坤、杨胜天、罗永祥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和机关教辅部门科级干部参加。本次讲座系学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专题讲座之一。



王炳林教授结合大量丰富生动的案例,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依据、科学内涵、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的阐释。

王炳林教授以“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开篇,从实践基础、时代背景、理论来源、艰辛探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依据。在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能够进入新时代时,王炳林教授以近年来我国在经济、科技、国防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作了解答。王炳林教授广征博引,在谈到“墨子号、蛟龙号、国产航空母舰、南海岛礁……无一不是国人的骄傲”时,激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王炳林教授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个自信”、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

最后,王炳林教授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了又一次新的飞跃、达到了另一个新的起点;使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讲座中,王炳林教授的语言风趣幽默,观点深刻精彩,不时赢得在场听众热烈的掌声。

韩卉在主持讲座时指出,王炳林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和理论品格,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韩卉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学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