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肖远平到石阡县看望我校受助学生家庭​ 调研乡村教师教育情况
【作者】学校办公室      【日期】2019-07-11 14:45      【点击】

7月10日,校长肖远平到石阡县坪地场乡看望慰问我校受资助学生,并对乡村教师教育情况进行调研。

肖远平先后来到坪地场乡和平村郜成洋和杨飞家里,和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和家庭实际困难,听取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及学生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向他们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勇于克服困难,在国家和学校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学业。交谈中,学生和家长向学校给予他们的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


16E05


肖远平在交流中谈到,学生资助工作要以服务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真诚关爱,细致服务,要在深入了解了学生实际需要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学业和生活情况,将解决学生的经济困难与解决思想问题、心理问题相结合,同时通过家校沟通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感恩教育,增强资助育人效果。

随后,肖远平来到枣园小学,与坪地场中学、坪地场小学、枣园小学、枣园幼儿园、中心幼儿园等学校的负责人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他们关于乡村教师教育发展情况的介绍,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情况、教师结构等方面了解乡村教师教育实情。

 

2E144


肖远平谈到,贵州师范大学作为贵州省教师教育的龙头,为乡村教育培养优秀教师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调研目的就是要真实了解乡村教师教育的现状和困难,找准乡村教师教育需求,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为乡村教师教育发展培养培训更多优秀师资,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教育振兴。同时,要积极探索5G+乡村教师教育新模式,利用5G等新技术、新手段,加大对乡村教师职后培训力度,助推乡村教师整体素质和能力的提升。

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李应发、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马发亮参加慰问和调研。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