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参加求是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求是学院      【日期】2019-06-30 16:04      【点击】

6月29日,求是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在白云校区行政楼大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作为联系该支部的校领导出席并指导活动。求是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总支委员代表列席,第三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第三教工党支部书记邓坚主持。

 

6B984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开展专题党课,强化理论素养”、“开展政治生日,回忆入党初心”、“唱响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等内容,通过上一次微党课、过一次政治生日、唱一曲红歌,让党员同志在气氛热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回忆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第一阶段,求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美术系党总支书记李绿山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对《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逐条领学和解读。支部党员黎鸣和申霞英进行了交流发言。

活动第二阶段,为唐佩君、张志英、文丽君、王波四位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他们分别回顾入党志愿,结合工作畅谈入党初心。银熙惠向四位同志赠送贺卡,并寄语要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时刻牢记自已的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坚守初心,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争当先锋和模范。同时,由支部党员韩忆领唱,全体党员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歌唱红色经典,共同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与崇敬。

 

8A050

 

银熙惠作总结讲话,对求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表示肯定,并围绕“四个突出”和“一个相统一”分享了自己学习《条例》的心得体会。她指出,《条例》是党员教育管理的总法规,体现党员教育管理的有关要求,是一部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条例。学习贯彻《条例》要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性教育内涵、突出支部主体作用、突出从严从实治党要求,要把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与人文关怀相统一,不断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银熙惠对参会的全体党员就下一步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条例》的丰富内涵,明确《条例》是新时代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二是要准确把握《条例》基本精神、核心要义、主要内容和新的要求。三是要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重点,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党员教育管理的全过程。四是要把《条例》的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提高站位守初心,增强定力担使命,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尹毅代表求是学院党委对银熙惠副书记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求是学院各级党组织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抓好学院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育人工作守初心、找差距、抓落实,更好服务学院办学发展。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