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举办2019届毕业典礼系列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06-30 20:12      【点击】

“沐浴着和谐的阳光,扎根在深厚的沃壤,森林之城思贤山下,一排排挺拔的香樟,胸怀高大的理想,誓做那社会的栋梁……”6月28与30日,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花溪校区礼堂内响起悠扬的钟声。伴随着校歌《挺拔的香樟》,2019届毕业典礼缓缓拉开了帷幕。

  

宝山校区毕业典礼

 

花溪校区毕业典礼

 

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副校长谢晓尧、赵守盈、乙引,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副校长陈云坤、罗永祥,校长助理梁楠、史秋衡、成铁龙等分别出席两校区毕业典礼。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导师、毕业班辅导员及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据了解,今年共有5319名本科生、820名硕士研究生、8名博士研究生以及6名留学生毕业。在本届毕业生中,共有1550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有200人荣获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省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有1000余人投身创新创业大潮;有2000余名同学赴贫困乡村开展“智力扶贫”“全家福拍摄团”“脱盲再教育”等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

 

韩卉书记为毕业生拨正流苏

 

肖远平校长临别赠言

 

校领导与毕业生合影

 

“青春需要理想作伴,人生自当奋进自强。”离别之际,校长肖远平的深情致辞,赢得毕业生们的阵阵掌声。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临别之际,肖远平勉励同学们,一是秉持贵师精神,勇担时代重任。贵师精神是以著名新闻教育家谢六逸、著名翻译家杨宪益、著名地理学家杨明德等为代表的一代代贵师人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的家国情怀;是以孜孜育人几十载、无怨无悔为教育的国家级教学名师项昭为代表的广大优秀教师的无私奉献;是以身患癌症仍坚守三尺讲台的我校优秀校友、全国优秀教师李开中为代表的无数贵师学子的爱岗敬业;是贵州师范大学78年来始终站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前沿,身居黔中、胸怀天下、不忘初心、潜心办学、传承文明的自强不息。他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主动担当起属于一代人的报国使命,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二是坚守高尚情怀,敬业奉献担当。他介绍了全国师德楷模、文学院2009届毕业生、普安县兴中小学陈美荣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十年如一日地奉献着青春,让贫困山村的孩子看到走出大山的曙光,看到改变他们命运的希望。激励同学们既要胸怀远大理想,积极参与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发展战略;又要脚踏实地辛勤耕耘,从自己做起,把本职做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实现个人价值。三是高扬青春理想,拼搏奋进自强。肖远平以世界体操锦标赛冠军、体育学院2012届毕业生邓书弟为例,希望毕业生们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带着贵师精神,以坚毅品格和持久定力,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的宏伟大业之中。肖远平的临别致辞言之殷殷、情之切切,现场毕业生们深深为之动容。欢笑与泪水、激动与不舍、回忆与期待,母校的思念与关怀都交织在了这情深似海的毕业典礼中。

美术学院顾静教授、文学院冷江山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夏小刚教授、文学院颜同林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全国师德楷模、文学院2009届毕业生、普安县兴中小学陈美荣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体育学院杨巧妹同学、文学院汤仕普同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游媛同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吴小尧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优秀校友陈美荣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校领导宣读了表彰2019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以及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

典礼上,全体毕业生向老师,图书、网络、实验技术等管理服务人员,食堂、宿舍等后勤保障人员及家长们深情地鞠躬致谢,以表感恩之情。主席台上,校领导、各学院领导及导师代表依次为每位获得学位的毕业生授予学位,拔正流苏。伴随着阵阵掌声,毕业生们依次步入“鲜花长廊”,迈过毕业之门,从此步入人生新阶段。

 

 

 

201F8

 

礼堂外,阳光明媚,处处洋溢着愉悦的气氛。怀着既兴奋又不舍的复杂心情,即将告别母校的毕业生们三五成群,在大礼堂、图书馆、行政楼、龙文山等学校标志性景点合影留念,以留住那些最难忘的校园记忆。

毕业典礼,对同学们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时刻,它既是一个终点,又是一个起点。在学校邀请下,不少学生家长也不辞辛苦,赶来参加毕业典礼,共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见证人生的重要时刻。学校还特地在图书馆广场精心准备了冷餐会。毕业生及家长们不仅可以在这里休息、欣赏学生们带来的音乐大餐,还可以免费品尝饮料、糕点、水果等丰盛食品。

毕业典礼过后,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一行来到冷餐会现场,亲自查看冷餐会的餐饮等后勤服务情况,并与毕业生及家长们亲切交流。“大学入学时的迎新工作往往十分热闹,但一到毕业时却略显冷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韩卉表示,为了让同学们有一个难忘的毕业典礼,一改毕业季“沉重”的氛围,也为了让高校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贯穿始终,真正实现毕业季三全育人理念,今年学校特意筹备了这次特殊的毕业季活动。除了今天的冷餐会邀请了毕业生及其父母参加,学校还举行了优秀毕业生事迹宣讲会、优秀辅导员宣讲团宣讲、“交换空间”以物换物活动、毕业晚会等丰富多样的毕业季活动,希望同学们在离校之际,能够充分感受到母校的关怀。同时,也希望通过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在他们心中留下母校最后也是最美好的回忆。“记住,无论走到哪里,母校永远在你身后。”韩卉说。

 

 

 

冷餐会现场

 

韩卉书记(左二)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


“来校报到的时候是满满的温馨,临毕业了是浓浓的温暖。”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教育学毕业生韦惠参加完毕业典礼,就忙着与老师及学弟学妹们合影留念。她告诉记者,2015年她刚到贵师大时,对这里的环境非常不熟悉,但室友及学长们给予很多的帮助。记得有一次回来得特别晚又下着雨,然后室友就出来给她送伞,让她很感动,非常暖心。“学校筹办的这场毕业典礼,更是让人终身难忘。”韦惠说,校领导为全校每一位毕业生授予学位,援正流苏,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关怀与温暖;举办的冷餐会也让人觉得很贴心,希望这种温馨的毕业典礼一届届传承下去,也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回校参加学弟学妹们的毕业典礼。

 

 

 

 

 

看着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家长们也是感慨良多。

“大一到大四,我感觉胡爽成长了很多,比高中成熟了,很高兴他能在贵州师范大学受到教育,学到了知识,懂得了礼貌。”传媒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5级本科生胡爽的父亲胡增文的脸上满是自豪和喜悦。据介绍,家住安顺的胡爽一家人,包括他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早上7点半便来到学校,赶来参加胡爽的毕业典礼。

“此次毕业典礼的仪式感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更是学校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孩子们上的最后一堂感恩课。”传媒学院毕业生刘凯峰的母亲梁慧兰告诉记者,她是从深圳赶来参加孩子毕业典礼的,从送孩子入学,到四年后孩子学成毕业,她见证了孩子的贵师大的蜕变、成长过程。希望贵师大越办越好,培养出更多的国家栋梁。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