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06-27 15:26      【点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近年来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6月26日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礼堂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校领导韩卉、肖远平、乙引、银熙惠、陈云坤、罗永祥出席。全校中层党员干部,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和宣誓的新党员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的领誓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坤的监誓下,进行了新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新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乙引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主席台就座的校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进行颁奖。

 

校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马正江、罗禹,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孙谦、潘瑜,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杨斌、钟九生,新党员代表冯能锋等7名同志作了发言。

 

校党委书记韩卉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韩卉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战斗在全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韩卉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我们党98年来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前仆后继、浴血奋斗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以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之付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就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代表学校党委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牢记初心使命。要紧紧抓住“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守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这一初心和使命,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并自觉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足贵州大地办大学,全面提升服务“三大战略”的能力与水平,以绝对忠诚诠释初心、以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以无私奉献彰显初心。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学治校根本遵循,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到学校各项工作之中。三要矢志砥砺奋进。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基层党委(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将全体师大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激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精神,形成团结干事的强大合力,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集中聆听了一场别开生面、感人至深的专题党课——《信仰的力量》红色经典诵读会,这也是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堂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韩卉、附属中学青年教师陈浩担任讲述人,传媒学院及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演出。

 

校党委书记韩卉(右)与青年教师陈浩担任红色经典诵读会讲述人

  

 

 

 

 

专题党课分为启蒙、抉择、奋起、铭记、复兴等五个篇章共15个节目,以艺术化的形式,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作出的彪炳史册的伟大功绩和付出的巨大牺牲,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信仰信念的坚守和对初心使命的担当,让与会党员受到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强化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锤炼勤勉敬业、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培养服务师生、为民解忧的公仆情怀,彰显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高尚情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贵州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合影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