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首届“翰墨承文明,思贤展风采”教职工书法比赛
【作者】教师工作处      【日期】2019-06-21 15:16      【点击】

6月21日上午,学校首届“翰墨承文明,思贤展风采”教职工书法比赛在花溪校区公共体育馆二楼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卉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副校长乙引致辞。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贵州省书法家协会杨昌刚等15位专家评委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韩卉书记与选手亲切交流

 

乙引在致辞中表示,书法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瑰宝。作为师范类院校教师,“写得一手好字”亦是教师的应尽之责。希望大家以此次书法比赛为契机,用书法这种高尚而美好的艺术形式讴歌党和国家,以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

 

1DC49


评委挥毫泼墨


伴随着优雅的古筝和茶艺表演,杨昌刚、冯泽松、吴鹏三位评审专家现场挥笔助兴献墨宝,刚劲有力的书写和清新雅致的古筝、茶艺融为一体,翰墨承文明,思贤展风采,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以“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主题,设立硬笔、粉笔、毛笔三项比赛,比赛内容含统一命题和自行创作两部分。在历时两个小时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奋笔疾书,展现了良好的教师风貌和深厚的书法功底,涌现了一批佳作。




 比赛现场

 

据悉,此次书法比赛是我校首次开展的教职工书法比赛,旨在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书法魅力、活跃校园文化、激发师生对书法的兴趣,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进一步提高书写能力、审美能力。


1A3E2
合影


【责任编辑】张皓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 2019     贵州师范大学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信箱:gzsfdx2010@sina.cn